关灯
护眼
字体:

特典 窗缝里漏进来的雨(第2页)

章节目录保存书签

谁都不知道。

所以,仙人掌从来不浪费。

但不浪费的前提,是需要有东西储存。

难以言说的飢饿感正让我痛苦不堪,好像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

前天傍晚还剩了半包苏打饼乾,掰成四份,早晚各一份。

刚好撑到昨天中午,之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出门买东西?也不是没去过。

坡下那家711便利店我去过四次。

第一次,我把纸幣放在收银台上,拿了一个饭糰和一盒牛奶。

店员正在和同事聊天,手肘撑著柜檯,目光从我头顶飘过去。

我站在那里等了三分钟。

他没有收钱,也没有扫码。

最后我把钱塞到收银机旁边的笔筒里,抱著饭糰走了。

第二次也是,第三次也是……

直到第四次,我听到店长站在监控屏幕前面,对著画面说:

“这个女的又来了,下次再这样直接报警。”

画面里的我,正把钱放在柜檯上。

很快,有个大妈趁店员不注意,把那些钱拿走了。

於是,在监控里,留下的只有一个抱著饭糰离开的“可疑女性”。

嗯。

在店长眼里,我大概是连便利店店员都无法沟通的怪人。

从那以后,我就不去了。

再路过的时候,门口贴出了我的照片,还安装了红外报警器。

换一家店?

我试过。

离学校最近的全家,菜市场,超市也一样……

自动贩卖机倒是会接受硬幣。

可是硬幣並不会自己长出来。

这座城市所有可以让人买到食物的地方,对我来说都像隔著一层透明玻璃。

那为什么不去偷?

拿了东西不付钱,和监控里偷钱的大妈有什么区別?

呵呵。

付钱这件事,是我为数不多还能证明“我是正常人”的方式。

可惜,我也没有钱了。

章节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