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9章 春日部的巴学园1(第1页)
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二的中午。
春日部幼稚园的午餐时间,教室里弥漫着咖喱的味道。小新把咖喱饭拌了又拌,米饭和咖喱混成一团棕色的糊糊,他用勺子舀起来,举到眼前看了看,倒进嘴里。
“小新,你吃饭不能好好吃吗?”吉永老师从讲台上看过来。
“我好好吃了。”小新又舀了一勺,这回没拌,咖喱在白米饭上堆成一堆,像一座小山。
“你每次都说好好吃了。”
“每次都是好好吃的。”
吉永老师叹了口气,不说了。
风间吃得很干净,一粒米都没剩。他把便当盒盖好,放在桌角,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不是恐龙图鉴,是一本新的,封面是绿色的,上面画着一辆电车。电车停在草地上,窗户开着,里面坐着几个小孩。
“风间,你看什么书?”妮妮从旁边探过头来。
“《窗边的小豆豆》。妈妈昨天买的,说很好看。”风间翻开第一页。
“讲什么的?”
“一个女孩在电车教室里上学。”风间推了推眼镜。
“电车教室?”小新从咖喱碗里抬起头,嘴角还沾着咖喱,“电车怎么当教室?”
“就是电车。把电车放在院子里,里面摆上课桌椅,就可以上课了。”风间把书翻到有插图的那一页给他们看。
几个人凑过来。插图上画着一个院子,几辆电车并排停着,车窗开着,阳光从窗户照进去。一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站在电车门口,笑眯眯的。
“哇——好厉害。”正男小声说。
“我也想坐电车上课。”妮妮把兔子玩偶抱紧了。
阿呆从口袋里掏出石头,看了看插图上的电车,又看了看石头。“电车是铁的。石头是石头的。”
众人看了他一眼。
明旭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手里拿着饭团,也在看那本书。他翻到小豆豆第一次见校长的部分,校长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没有打断她,没有说“够了”,只是一直听,一直点头。明旭把饭团放下,又看了一遍。
沙希坐在他旁边,吃着自己的便当。
“小旭,你看的是什么?”
“《窗边的小豆豆》。”明旭把书转过来给她看封面。
沙希看了看,封面上的小女孩站在电车旁边,手里拿着一朵花。“好看吗?”
“好看。”明旭翻了一页,“校长很好。”
“什么样的校长?”
“愿意听小孩说话。听很久也不烦。”
沙希想了想,“我们的园长也是。上次我跟他说我想在院子里种花,他说‘种吧’,第二天就买了种子。”
明旭看了她一眼,笑了笑,“那你种了吗?”
园长,是一个内心与面容完全相反的人物呢。长得很凶,但是内心却很温柔。
“种了。在秋千旁边。开了黄色的花。”
明旭点了点头,继续看书。
下午,自由活动时间。吉永老师在教室里整理书架,几个小朋友在院子里玩。小新在滑梯上趴着,妮妮在荡秋千,正男在沙坑里挖坑,阿呆蹲在旁边看蚂蚁。
风间坐在树荫下看书,把那本《窗边的小豆豆》看了一大半。沙希在教室门口画画,明旭坐在她旁边,手里还是那本书。
“小旭,你看了几遍了?”沙希问。
“三遍。”
“三遍还没看完?”
“看完了。又看了。”
沙希停下画笔,看着他,“那你在看什么?”
明旭想了想。“在看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