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不好(第1页)
萧思曦停下挣动的动作,面上逐渐流露出烦躁。
纪瑾依旧将她拦在原地,神色沉静,眼底藏着不肯退让的固执。
“你想说什么。”萧思曦语气平淡,听不出多余情绪。
“六年前的事,我一直想跟你道一句抱歉。”
纪瑾正视着她,神情认真,“我有同母异父的弟弟,同父异母的哥哥,我必须稳住自己的势力,凌彦喜欢我,那时我……”
“你怕这块垫脚石不再为你所用。”
萧思曦眼皮微抬,神色淡然的微笑,目光落在对方脸上没有动容,没有刻意抵触。“都过去了。”
纪瑾见她如此淡然的小嘴一歪,一副伤害你猜的样子,心悄悄地裂开了。
“对你而言是彻底翻篇了,但我做不到。
“我们当初不过是彼此试探的暧昧关系,没有约定,也没有深层牵绊,本就算不上难解的纠葛。”
萧思曦微微偏过头,眼神清醒又疏离,“我现在有相伴的人,日子过得又安稳,不想再被旧事打扰。”
纪瑾慌了,但手依然没有松开。“我只是不想和你彻底断了联系。”
“这样纠缠下去没有任何意义。”萧思曦再次试着抽回手腕,态度十分坚决。
两人在空旷的大厅里短暂僵持,周遭只有工作人员收拾场地的细碎声响。纪瑾看着她始终不为所动的模样,眼底被无奈一点点填满,僵持片刻后,终于缓缓松开了手。
是她作的,把她作丢了。
“我不会作罢。”
萧思曦闻言,不愿再继续这场无谓的对话,理了理袖口便转身径直朝着大厅出口走去,脚步干脆利落,自始至终都没有回头。
走出宴会厅,夜晚的凉风迎面吹来,驱散了室内闷沉的气息。
街道两旁的路灯早已亮起,暖黄色的光线铺满路面。此时宴会早已散场,往来宾客基本尽数离开,会场门口恢复了往日的冷清。
整场活动下来,萧思曦大半时间都在应酬寒暄,桌上的餐点只是随手尝了几口,腹中早已空乏。
“我的妈呀,啥呀真是,扯着人袖子不让走,你不饿我还饿嘞。”从宴会厅出来便如解放天性般开启自言自语。
嘟囔着突然猛的撩了一下自己的刘海。“哎呦真没办法,帅是一种罪过,我居然把人家大小姐迷成这样。”
外人怎么也不会想的,这样看似高冷的人内里其实是个话痨,并且有点神经质那种。
怀着自恋的心情她拐进一旁热闹的美食街。
沿街慢慢走着,街边店铺灯火通明,来往行人络绎不绝。萧思曦左右看看决定走进一家口味合心意的家常菜馆,刚点完餐,口袋里的手机轻轻震动了一下。
划拉几下解锁屏幕,是相伴两年半的对象发来的消息,只有简单一句话:宴会结束了?
看到对方的头像,萧思曦脸上柔和了几分。两人相伴多年,一路走来默契十足。只是近段时间,双方都忙于各自的工作,日常交流渐渐变少,聊天内容也愈发简洁,相处状态趋于平和。
这是长久相伴之后自然而然的变化,褪去了初时的热烈,多了几分安稳踏实,她很享受当下这份从容的生活节奏。
她指尖落在屏幕上,从容地回复:刚结束,在外吃饭,晚点回去。
她盯着屏幕上的头像走思却不由自主的出现了纪瑾今天穿礼服的样子。
过了片刻,手机再次亮起的好字才把她拉回现实。
萧思曦知道对方近期工作任务繁重,时常忙得无暇闲聊。
看着夜幕,思绪不由自主又回到了穿礼服的纪瑾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