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典 秦可同学不会主动终结冷战(第1页)
十月一號,星期二。
距离他上一次出现在围墙下面,已经过去二十个小时了。
我趴在冰凉的课桌上,望著窗外的雨瀑。
“你喜欢下雨吗?”
若是有人这么问,我大概会回答“特別討厌”。
不是什么文学式的討厌,什么“雨声像眼泪敲打窗户”之类的矫情讲法。
是真正物理意义上的討厌。
淋湿的黏腻感、潮湿闷热的空气、徒增累赘的雨伞,晴天能做的事全都成了奢望。
而且,下雨天的教室还会变得很暗,惨白的光照在课桌上,会把每个人的影子压得又扁又淡,隨时会被擦掉。
我坐在f班倒数第二排的靠窗位置。
这个座位是我自己选的。
只是因为,死鱼眼曾经是我的后桌。
他休学之后,那张桌子就空了,没有人会主动来这边。
有时候我会在转笔的间隙,回头看那张空桌子。
桌面上还残留著一小块修正液的痕跡,不知道是被他还是前前任使用者留下的。
所以,即便是教室偏后排位置,还是能感受到每时每刻投来的视线。
虽然以本小姐的外貌水平,被偷看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那绝对不是什么“偷偷看美少女”的视线。
而是一种更微妙的、更让人噁心的东西。
是“不看”。
你们知道吗?
“不看”其实也是一种看。
当一整个教室的人都在有意识地把目光绕过你的时候,被目光绕过去的空白区域反而是最显眼的。
名字我记不住,也懒得记的前桌马尾辫女生在和旁边的人聊天。
说的是金秋祭要做什么主题咖啡厅。
谁负责做海报,谁负责买物料。
“白色围裙好还是黑色围裙好?”
“白色好看吧,ins风~”
“那谁来订……”
“把领口放低一些,会吸引到男孩子吧~”
马尾辫无意中和我撞上视线。
她声音忽然小了三度,身体猛然一抖,把后背对向了我。
本小姐的存在让你不舒服了。
真是抱歉呢,下次把你装进书包里丟出去好了。
我从书包里掏出耳机,塞进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