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中小
番外 里氏食材(第1页)
【全球足球论坛-球迷茶室】
主题:土豆和生姜,是不是可以一起炖了?
楼主:厨房哲学家
家人们,最近在复盘里斯的两条世界线,发现一个惊人的比喻——
T0里斯,是土豆。
T2里斯,是生姜。
先说土豆。
土豆,便宜,耐放,哪哪都能种。
看着不起眼,但没了它,一桌子菜全白搭。
T0线里斯就是这样。
十五年拜仁,十年皇马,五年米兰,十年科莫。
从头到尾就一个位置——后腰。
干的活也是土豆活:拦截、传球、跑动、默默把球从防守端运到进攻端。
比赛集锦里几乎没有他的特写,但每场跑动距离榜前三永远有他。
就像土豆烧牛肉,牛肉是拉姆、是哈格里夫斯、是卡恩——但你吃完回味一下,缺了土豆,就不是那个味。
土豆还有一个特点:放久了会发芽。
T0线里,他在米兰青训带小孩、在科莫当教练、还开了个飞燕球场,给所有想跑的小孩。
发芽的土豆不能吃,但能种出新的土豆,这不就是T0的结局吗?
再说生姜。
生姜,个头小,颜色深,看着不起眼,但一锅菜有没有它,味道差太多了。
去腥、提味、没它不行,而且越老越辣。
T2线里斯就是这样。
15岁进皇马青训,21岁当队长,22岁买下皇马,之后又买西甲转播权、整顿医疗组、怼天怼地怼足协。
位置还是后腰,但干的活早就不是“把球从A运到B”那么简单了。
他是皇马这锅汤里的生姜——没他,菜也能熟,但有他,味道才对。
而且生姜越老越辣。
年轻时候还收敛点,45岁之后彻底放飞:
骂球员“进化失败的东西”,
骂解说“站着看”,
骂拉莫斯“可乐算不清”,
改姓马特乌斯。
再看颜色。
土豆、生姜是黄的,他的头发也是黄的。